依壹玖(不吃被本)

这里依壹玖,吃本被,不逆
破画画的,高二住校平常没时间上网

颜控 三日月宗近×男审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佩服所有文手

我还是去画画吧


 

很难说,现在是怎样的情况。

但是显然那位如月般美丽的青年在微笑着。

漫不经心又柔和的笑着。

他的声音绮丽,轻轻的,用着教诲或是说劝导的语气。

“您不过只是喜欢这幅美丽的皮囊罢了。”

用着那样熟悉的口吻。

双眼无神的霍永仰着头,精致的脸上露出一个似是甜蜜的笑。

“大概……是吧。”

踮着脚缓缓伸出手,霍永双手环上了青年的脖颈,将头靠在这具温暖的躯体的胸膛上。

“我早就知道。”

——“但是,既然我已经看不见了,在这个月,你得好好照顾我。”

他埋在青年怀里的脸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

毕竟是你造成的。

他无声做着口型。

不管那位青年外表温和下到底又多少对他不耐。

只是听着那有力的心跳声,霍永想,原来他也是有心跳的。

但是只是一把刀而已。

冰冷而又没有温度。

是啊。

我喜欢你。

你那美丽的皮囊,你有比月亮还美丽的面容。

不……不,只是你不在意。

只是你不喜欢我罢了。

所以为什么要强加在我身上呢。

只是你不喜欢我。

你不信我。

霍永边想着边笑出了声,声音很轻。“你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人类。”

是了,这位付丧神现在是人类了。

他是不是早就记起来了?

不公平,明明自己才记起来没多久。

所以也不要说了。

也本来就是没有必要说的。

——我是真的喜欢你。

所以即使陷入黑暗,我也爱着月辉。

所以才会流泪。

才会悲泣。

——————————————

霍永本来没有名字。

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

他一直有一块很大的胎记。

那个记忆里已经看不清面容的女人总是说着,为什么你那么难看呢,不然就能卖出去卖个好价钱。

所以他很庆幸,自己有那块胎记。

即使被打,被骂,被逼着下跪,被逼着做任何下贱的事情,但是,他还是这样庆幸着。

他安静地活着,长大,在泥沼里吸取养分。直到——那个女人被他杀死。

后来,他又开始讨厌自己的胎记了。

所有人都厌恶他,都害怕他。

直到他到了十八岁,他才知道,他不是人类,是半鲛人。

18岁的他褪去了胎记。

于是他终于给自己取名,离开了黑暗,试图去寻找新的生活方式。

霍永。

永远活着。

含着一个天真的愿望。

———————————————

鲛人喜欢月亮,喜欢美丽的事物。

霍永不是个例外。

于是在成为审神者,见到那位天下最美的刃后,他便对这位付丧神纠缠不休了。

于是从那位三日月宗近在月夜之中,在纷飞的樱花之中,踏出第一步,倾泻出第一缕月光的时候,这位审神者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

———————————————

霍永从来没有哭过。

这个从来截至到他喜欢三日月宗近的第6年,他给自己取名的第10年。

说不清是为什么会哭。

他之前也没有那样过的经历

只是夜晚的时候,突然就落泪了。

鲛人的泪,是珍珠。

所以他们不会轻易流泪。

霍永突兀的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虽然在之前月光也没有垂怜过他。

————————————————

霍永从那时开始身体猛地衰败下去。

像是误开在冬天的玫瑰,以惊人的速度凋落。

那颗珍珠似乎带走了他所有的生命力。

直到某个满月的日子。

彻底灰败了。

————————————————

或许可以说是转世抑或是其他什么的。

某日他清醒过来了。

同他作为审神者的时候一样,他正追求着当时自己的同事,三日月宗近。

而其他的似乎也没什么改变。

命运线重叠起来,像是被冥冥之中安排好的。

霍永想,他果真是喜欢三日月宗近的。

喜欢他眼里的月,喜欢他疏离的笑容,喜欢他有教诲的语气。

连他拒绝自己的时候,声音都是极其好听的,模样也是极其好看的。

————————————————

他以为自己不会再哭了。

但是只是他以为。

————————————————

霍永在第二周的时候就摔碎了家里的花瓶,把本来是他要求来照顾自己的三日月宗近赶了出去。

他的鲜血流下,衬着惨白的皮肤。

单纯只是像一个喜怒无常的小孩,冷笑着让那位青年滚。

完全没有曾经迷恋那人的影子。

—————————————————

再后来,霍永把自己送进了精神病院。

他的大脑一片混乱,浑浑噩噩的,只看见些零碎的曾经他的经历。没有安眠药和镇定剂,他会彻夜的睡不着。

或许一直是他的幻想。

或许没有所谓的前世今生。

他迷茫地这样想。

只有一个念头,在他的大脑里无比清晰。

不能再打扰三日月宗近了。

到此为止。

他不能拉着三日月进入黑暗,这个不应该连累对方。

不能,禁止。

他这样命令自己。

一厢情愿也只是他的过错。

从始至终,那位美丽的付丧神没有做错过什么。

—————————————————

月光啊。

似乎感受到了月光。

似乎是月亮在呼唤自己。

他顺着楼梯向上,追逐月光而去。

寒冷的风也好像蕴着月辉。

他像鸟儿一样张开了双翼。

去捉那点月光。

但是他属于大海而不是天空。

即使他这辈子都没有去过大海。

落下的那刻,他似乎听见了海浪声。

被温柔的月光罩着。

脑中闪过了很多画面,最终停留在了看见那位身着深蓝狩衣的付丧神从樱花中踏出来的时候。

——————————————————

若人生只如初见。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